Tuesday, May 31, 2005

一次很大的挑戰

影像003早上六時十五分起床,睡眼惺忪刷牙洗臉換衫著鞋落街搭車轉車又再搭車,到達黃大仙基協中學。

沒想過,會是在一個基督教禮堂舉行,突然喚起咸豐年前自己唸中學的日子,一排排嚴肅呆板的長椅,高高的天花,學生一式一樣的校服,連空氣的味道也是那麼熟悉。

禮堂比以前先進,有電腦及投影機,但不能上網,然而,我今天要跟幾百人講網上媒體,這都是事前已知道的困難;到達之後才發現,今天因為是「無冷氣日」,所以禮堂只開窗不開冷氣,每人身上散發著原始的汗水與汗味,聽我這個天外來客,講網上媒體,對誰都是一大挑戰!

學生比我想像中害羞,不少垂下頭,我帶來作禮物的襟章似乎沒有甚麼吸引力,很辛苦才找到幾位同學說兩句,真的是兩句,比icq或sms裡的訊息還要短。

實在太不了解香港中學生,我提到"Blog",似乎沒有人知道是甚麼,還好,我事前已經知道,香港學生愛用xanga,所以我問,有沒有人用xanga呀?後排有些可愛的女孩點頭,似乎男孩都不愛寫日記。

整個演講我假裝得很輕鬆自然,不過,大概學生覺得「呢條友」只是裝可愛,好鬼煩,問長問短;而且,長椅前後距離很窄,我只能接觸到旁邊的學生,我突然發現,神的地方比較適合牧師講道,不宜像我那樣搞怪。

影像005結尾時提到DIY,最令我覺得慶幸的是,有一位頗精靈的女學生還懂得甚麼是DIY,Do it yourself嘛!

希望我噴完口水之後,他們還有心情開個blog,自己來當個專欄作家或民間記者。

如果你們是基協同學,看完這個blog,不妨留言,批評指正,或者"just to say hi"也可以!

Do it yourself!


圖片說明:
影像004
右手邊的兩張海報,我覺得很有趣,特別是第二張,竟然提醒學生不要穿毛衣,嘩!大熱天時,有人還穿毛衣嗎?我們的中學真的照顧學生,無微不至。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,或這個網站辦得不錯,請捐款支持我們吧!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